广西与紫光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19-10-15 09:45:19       来源:项城网
为了加快推进广西“智能制造城”建设,推动传统制造向数字化制造、智能制造转变,打造现代化的智慧城市,8月29日,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与广西北部生态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紫光云被确定成为柳州市信息化、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助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

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辉,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涛,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主任汤振国,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陈刚,柳州市北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建华等主要领导和柳州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总裁兼CEO吴健、紫光云副总裁兼市场部总经理肖胜昔、紫光集团/新华三集团广西代表处总经理陈航、紫光云华南区域总经理刘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紫光云广西区域总部落地新区大数据产业园, 投资总规模达10亿,是紫光云在广西唯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根据协议,双方将设立紫光云广西总部,建设紫光云首个广西一级节点,建设柳州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北部生态新区、柳州及广西工业企业提供公有云、城市云、工业云、教育云、卫生云、公安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多种云服务;建立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紫光云大数据学院、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促进柳州乃至广西汽车、工业、水务、住建多个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北部生态新区作为柳州市“一主三新”城市框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生态、智能”两大核心,通过打造“广西智能制造城”的契机,加快培育智能制造、工业设计、互联网+、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柳州传统工业向新型工业化转型升级。

紫光集团是清华大学旗下的世界级高科技产业集团,是国内唯一可以提供从咨询、设计、投资、建设到运营的全产业链的云网服务企业及全序列产品的供应商。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是紫光集团“芯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成为中国产业互联网领导者、中国具有产业优势的云服务提供商之一和值得信赖的数字化合伙人为目标,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依托紫光云在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的产业优势,以及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园的产业与政策等优势,紫光云将引入更广泛的生态资源,协助促成伙伴企业落地北部生态新区,双方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并将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提供公有云、城市云、工业云、教育云、卫生云、公安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智能城市云服务。

此次合作是通过紫光云技术优势和北部生态新区园区产业资源的结合,发挥北部生态新区作为广西首个生态建设和产城融合发展区的示范作用,推进产融结合,聚合构建独具特色的生态链,为柳州的“智慧城市”发展贡献力量,为拉动广西区域经济升级和城市转型打造数字经济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