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云与柳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19-10-15 11:06:59       来源:人民网

2019年8月29日,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与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辉,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涛,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主任汤振国,紫光云总裁兼CEO吴健、紫光云副总裁兼市场部总经理肖胜昔、紫光集团/新华三集团广西代表处总经理陈航、紫光云华南区域总经理刘智、柳州市北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建华、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陈刚等重要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紫光云与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期间,紫光云被确定成为柳州市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云计算、信息化、大数据等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助推广西产业升级,将广西打造成一座智慧城市。

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是柳州市“一主三新”城市框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区紧紧围绕“智能、生态”两大核心,以打造“广西智能制造城”为契机,加快培育工业设计、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柳州传统工业向新型工业化转型升级,加速智慧城市建设。

依托柳州市大数据产业园的产业与政策等优势,以及紫光云在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产业优势,双方共同推动产业升级。未来,紫光云将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城市云、工业云、卫生云、公安云、教育云、公有云、智能制造等多种云服务。同时,紫光云还将引入更广泛的生态资源,让更多的伙伴企业在北部生态新区发展,为柳州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拉动广西区域经济升级,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资料显示,紫光云是中国领先的云服务商之一,其面向政企行业客户,以运营服务为引擎,以公有云平台为支撑,以生态发展为龙头,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产业优势的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和最值得信赖的数据运营合作伙伴。此次和柳州市的合作,将加速当地智慧城市建设,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