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友人尝鲜中国“5G速度”

时间:2019-07-01 11:07:11       来源:

和身高2.4米的5G机器人跳舞,体验过吗?6月27日—29日,在长沙召开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非洲友人尝鲜“5G速度”,嗨翻现场。

在博览会中国电信展区,非洲友人兴致勃勃地体验了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网络和智慧医疗、旅游等多个行业的酷炫5G“黑科技”应用。

全国首个5G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深度应用成果——长沙5G智能制造基地,“来”到了现场大屏幕中,“表演”基于5G控制的机械臂现场作业。据悉,该基地率先实现了基于运营商网络的5G企业专网开通落地,率先实现了5G云化AGV(自动引导运输车)产品落地,率先实现了基于5G的全业务智能生产示范。

在5G远程驾驶区域,非洲友人狠狠感受了一把远程控制驾驶车辆时,端到端之间时延小于10微秒的“快感”。提供这种“快感”的、我国首个5G远程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现已在成都启动。

5G情境下警务也智慧。非洲友人戴上一款AR安防眼镜,就秒变“火眼金睛”,5G网络联通云端数据,实时对采集的图像进行特征提取,实现S级人脸识别及告警。这一“神器”大大提高了安防效率。

“太难以想象了!希望非洲人民可以早日享受到5G技术和服务。”一位来自南部非洲的友人赞不绝口。

关键词: